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告商指斥以权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23 法制日报

  本报武汉12月1日电记者胡新桥实习生晁力凡11月29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召集座谈会,就正在起草中的《武汉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这次受邀参加会议的,除了市城管局等职能部门外,还有当地10余家广告公司及市广告协会的代表。

  据悉,邀请利益相关的行政管理相对人参加立法座谈会征求意见,在武汉市历史尚属首次。

  武汉市人民政府法制办研究中心主任胡太荣说,此前武汉市政府部门起草政府法规,主要是在相关部门之间征求意见,协调统一后报市长办公会议或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确立。而此次召集行政相对人征求意见,是市政府开门立法、科学立法的表现,像以前那样关门立法的情况,以后会越来越少。

  据介绍,《武汉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于一年多前开始起草,根据各方意见修改已达十余次。在这个过程中,作为行政相对人的广告商意见很多,负责起草的市法制办、城管局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根据市人大意见,这次政府相关部门与广告商代表有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在这次座谈会上,各广告商及广告协会的代表在肯定政府开门立法给大家发言机会的同时,也提出很多意见,要求地方政府立法须遵守国家大法,不得与民争利、以权争利,以维护广告业的发展壮大。

  武汉市人民政府法规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广告商代表的意见提交,以供有关方面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