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关于黄健翔,或许我们被口水仗忽悠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06 浙江在线

  一周前,吴虹飞撰写的《狷狂黄健翔》惹恼了黄健翔。此后几天,黄健翔在自己的博客上连续发了几篇指责文章。一时间,风波骤起,口水横飞,网上网下,煞是热闹。在这之前,大概没有几个人知道《南方周末》有吴虹飞这样一个记者,然而现在,人们不仅知道她是一名连黄健翔都敢惹的记者,还知道她兼有乐队主唱和作家的身份,“歌唱得非常好”,“文笔不错”,她的一本书半年前就开始策划,目前正在做封面设计,而一张《扫黄先锋》的照片,将成吴虹飞唱片的内页设计。(12月1日《河南商报》)

  至于黄健翔,本来就炙手可热,而这一风波无疑成为辞职后的一把猛火,于是,在不断见涨的行情中,他足可待价而沽,并最终选择了财大气粗的重庆卫视。据称,他的再次亮相将是重庆卫视主持人招聘的考官、选秀类节目“第一次心动”的主持人。至于具体年薪,重庆卫视方面并未具体透露,只是表示:“黄健翔的价值远不止100万元。”(12月1日《东方早报》)

  如此皆大欢喜,但没有丝毫证据说这是炒作的结果,确实,尤如一出《三岔口》式的相打,虽然谁也没打着谁,但一招一式都相当逼真,于是,一边的愤慨,一边的委屈,引来无数看客义愤填膺地加入到阵仗之中,让一方迅速蹿红,让一方持续发烧,可谓名利双收。

  然而,当口水仗渐趋平息,于看客来说,回过头来细想,双方又争了些什么?其实,也无非是吴记者关于黄健翔辞职的采访,一方认为其中有失实,一方认为没有出入而已,而黄健翔的辞职,本身也不是什么大事。而且,既是两人之间的事,又与公众何干,值得成为媒体的热点?

  现在,这样的风波纠纷比比皆是,每天充斥着媒体,尤如街头的叫骂相吵,引来无数人围观,那几个吵架者,当然都有个人的目的,而围观者越多,也自然越让他们起劲。然而,因此造成的诸如交通堵塞等社会成本,最终却是由公众买单的。因此,对如此口水仗,无论炒作与否,无论是否在忽悠看客,人们都要当心无意中为他们免费当了托。

作者: 钱夙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