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看看这最狠的乱收费“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16 浙江在线

  据12月1日《大河报》载:“回家向家人要钱,不给就闹,就说上吊或者喝毒药……”太康县一位姓王的小学生家长反映,该县马场镇某小学的老师为了让学生订报,竟然在班上向学生公开传授回家要钱的“绝招”。

  王先生说,自己的孩子在这个小学上学,前几天孩子回家非得要17元钱,说是老师让订某报纸,不订不行。王先生随后了解到的情况让他纳闷,半年的该报订价是15元钱,但

班主任却让每个学生交17元。更让王先生不可思议的是,该镇另一所小学的老师告诉他,让学生订报是学校的统一要求,班主任都有任务。为了完成任务,班主任只好去要求学生。

  教育主管部门三令五申,教师不得违规动员和组织学生订购教辅材料、报纸杂志等,就算这个报纸确实对学生学习有帮助,家长也完全可以根据孩子自身情况来自由订阅,而不必学校来“越俎代庖”。老师可能已经充分考虑到了其中的难度,给孩子支上了一招:要是家长不给钱,那就吵闹着说上吊喝毒药。说直接点,这是要孩子“以死相逼”呀!

  对于老师的话,孩子当然会是言听计从,若是家长真不给钱,其没准儿就会手拿绳子或农药瓶向家长“示威”,而家长见这阵势,便只能乖乖掏钱。就算手头再不宽裕,也不能“见死不救”呀!如此一来,老师自然能如愿将钱给收齐,可教给孩子如此“招术”,不仅会使孩子变得任性粗暴,动辄对家长进行“胁迫”,更为要紧的是万一孩子日后弄假成真,遇到什么不顺心事后给整出意外来,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教育乱收费已经压得很多娃娃读不起书了,而现在又逼得娃娃去“自杀”。对此,职能部门理应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一查到底。

作者: 朱慧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