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衣骑士今晨点燃多哈亚运圣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21 新民晚报

  

白衣骑士今晨点燃多哈亚运圣火
白衣骑士今晨点燃多哈亚运圣火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厉苒苒)波斯湾畔,圣火点燃。北京时间今天0时05分,第十五届亚运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隆重开幕,亚奥理事会的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亚运会是西亚地区继伊朗之后第二个举办的亚运会,也是阿拉伯国家第一次举办亚运会。作为至今承办亚运会最小的国家,卡塔尔人为亚洲和世界呈现了一台毫不逊色于雅典及悉尼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演出。各种高科技手段与其独特的文化内蕴相辅相成,为观众展现出一幅绚丽神秘的阿拉伯风情长卷,尽情抒发了亚洲人民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应亚奥理事会邀请,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了开幕式。

  多哈亚运会是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项目最全的一次盛会。在15天的赛期中,超过一万名选手将在39个大项424个小项中展开角逐。中国羽毛球男选手鲍春来高擎五星红旗引导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中国代表团由928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47人。中国代表团将力争连续第七次夺取亚运会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亚运圣火将在此燃烧15天后熄灭,亚奥理事会会旗将在闭幕式上移交给下一届举办城市——中国广州。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上海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执棒广州交响乐团,出色地完成了文艺演出和开幕仪式的音乐演奏。

  开幕式一开始,天空就下着小雨,陈燮阳冒雨登台,坚持了3个多小时。整个开幕式演奏效果相当不错,结束后,张学友、卡雷拉斯等都向陈燮阳致意,亚组委的官员也连声称赞,感谢他与乐团帮助卡塔尔出色地为亚洲奉献了一台“最为豪华和蔚为壮观的亚运会开幕式”。(陈燮阳为本报发来独家现场感受《除了震撼,还是震撼》见A8、A9版·直击多哈)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点火

  今晨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高潮出现在主火炬点燃时。进入主体育场后,6名卡塔尔著名运动员依次跑步传递火炬,最后一位火炬手是卡塔尔著名马术运动员阿勒萨尼。阿勒萨尼接过火炬纵马疾行,冲上高高的火炬台点火,随着矗立在主体育场外的主火炬喷出几束礼花后,亚运圣火在世界最高的火炬塔上熊熊燃烧。

  场内火炬台今晨点燃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