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海事学生1小时内被抢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志刚)就在众多大学生感叹如今工作不好找的同时,随着上海航运事业的蒸蒸日上,昨天上海海事大学的500名水上转移类专业学生在1个小时内就被招聘单位“瓜分”。

  借着上海航运业“长风破浪”,航运人才显现出供不应求的趋势。昨天,上海海事大学在校内举办了2007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双向选择会,来自国内和国外的众多航运企业到学

校觅“良马”,结果短短一个小时内,约500名水上转移类(船只驾驶、轮机)专业学生就顺利找到了“婆家”。

  据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於世成介绍,如果学生们的目标不是高不可攀,到明年7月,海事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可以达到100%。於校长提到的一些“高不可攀”航运企业指的是一些国际知名航运企业。比如丹麦最古老的远洋运输轮船公司——诺登轮船有限公司,预计2007年他们只招收2名应届毕业生,而很多同学都希望到跨国轮船公司工作。於校长认为上海航运人才中的年轻一代之所以难进国际一流航运公司,瓶颈问题依然是难过外语关。

  而诺登公司亚洲事务执行董事peterBorup坦言:“论技能、品行、工作热情,上海航运人才一点也不输给世界其他国家的航运人,但上海航运人才还需培养世界眼光,加强自身与世界航运业的沟通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