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雇帮人走私获刑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驾假牌“三无”船走私高档汽车切割件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黄埔海关获悉,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一起海上走私汽车案作出一审判决,分别判处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3年至6年不等,并处罚金30万元至60万元不等。

  据黄埔海关缉私部门介绍,郭某、朱某、王某和谢某等4人受人雇佣,今年2月10日驾驶悬挂“闽钱江货187”假船牌的“三无”船从香港水域偷运旧汽车及切割件入境,在珠江口水域被缉私警察查获。经清点,涉案走私品为12辆旧汽车和14套切割车,包括富豪等豪华品牌的多款车型,案值491万元,涉嫌偷逃税额188万元。

  涉案的26辆(套)小汽车及切割车多为富豪S80、陆虎越野V80、雷克萨斯ES300、奥迪A6、三菱越野V6等国际市场上流行的大排量高档车型,其中3.0升以上排量的占了七成多。

  黄埔海关表示,自今年4月1日起我国全面调整汽车消费税,大排量高档汽车消费税大幅度调高,境内外差价进一步拉大,一些走私分子为牟取暴利,铤而走险。(姚志德杨帆韦志军)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