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留原版精粹 体现创新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绍基出席重排粤剧《山乡风云》动员会时要求———

  本报讯重排经典粤剧《山乡风云》昨日召开动员会,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在会上指出:《山乡风云》是广东粤剧艺术的代表作,它对于继承粤剧的优秀传统,改革创新粤剧的表现手段,有着很好的示范作用。重排《山乡风云》,要做到既保留原版的精粹,又要进行适当的调整;既要保留粤剧传统的原味,又要体现戏剧创新的精神,打造出广东粤剧的名牌。

红线女、罗品超、罗家宝等著名粤剧艺术家对此次重排活动予以了全力支持。

  粤剧《山乡风云》是根据广东著名作家、羊城晚报原总编辑吴有恒的长篇小说《山乡风云录》改编,反映解放战争时期广东五邑地区游击队与当地反动武装斗智斗勇的故事。上世纪60年代,《山乡风云》上京演出引起很大的反响,受到周恩来总理等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扬。(王雷赖南辉)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