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路助学一年 全力解决“四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交通厅“十百千万”驻村工作组有成效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广东省交通厅获悉,第二批“十百千万”驻村工作组进驻汕头市潮南区龟山村一年来,省交通厅共投入(筹措)帮扶资金261万元,全面帮扶解决村民“行路难”、“饮水难”、“读书难”、“发展难”问题,受到当地村民的大力赞赏。

  驻村工作组帮助新建的南村道预计投资115万元,目前已经落实下拨资金65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可完成路基建设工程。同时,改建巷道7条,总造价20万元。目前已基本竣工。工作组帮助龟山村小学筹措各项资金、配套设施合计8.48万元,用于图书馆、仪仗队、助学金等建设。省交通厅直属单位之一的广东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特别安排了50名扶贫生指标到汕头市,仅此一项,为当地的贫困学生省去近75万元的学费。此外,驻村工作组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协助解决村民饮水难问题。龟山村成为省水利厅农村饮水改造工程试点村,共筹措饮水改造工程款72万元。

  据介绍,驻村工作组还邀请了有关专家学者,编写完成了龟山村总体规划,着力解决“发展难”的问题。(林翎林清楚楚)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