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事变70周年 西安举行祭拜杨虎城将军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2日电(记者谢方芳丁海涛)在西安事变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杨虎城将军亲属及西安各界群众300余人2日上午在杨虎城将军陵墓举行了祭拜活动。

  2日上午9时许,祭拜活动在西安市长安区的杨虎城将军陵园举行。杨虎城将军的女儿杨拯美、长孙杨协以及原十七路军老战士等向杨虎城将军墓敬献了花圈。陕西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范明、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力贞、长安区政府和当地群众300余人参加了活
动。

  杨协说,国家和人民一直没有忘记杨虎城、张学良两位将军的贡献,感谢社会各界特别是陕西乡党始终怀念两位将军。

  原三十八军军长孙蔚如之子孙存汉表示,杨虎城会永远载入中华民族的英魂录。

  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杨虎城二位将军领导发动西安事变,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在中国近代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