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思明区:贫困老人养老 政府出钱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2月2日专电(记者胡苏)自2007年开始,厦门市思明区将实行一项“安康计划”,区政府每年投入经费约200万元,为贫困老人社会化养老服务提供补贴。

  根据这项计划,贫困老人每周至少免费享受3小时家政服务和1小时医疗服务,区政府对从事养老服务的机构和人员进行补贴。

  政府补贴养老服务的对象包括60岁以上的低保老人,60岁以上的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抚养人或赡养人的“三无老人”和60岁以上重点优抚老人。

  按照计划,思明区和各街道通过招投标或议标等方式,引进社会力量,确定医疗、家政服务主体,并与之签订养老服务协议或责任书。同时建立养老服务对象档案和服务人员的档案,根据老年人的服务需求,确定服务人员、服务对象、服务项目,以确保政府补贴养老服务内容落到实处。

  据介绍,根据民政部的统一部署,思明区于2006年成为全国首批24个养老服务社会化示范活动试点单位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