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菲律宾遭台风袭击引发泥石流专题 > 正文

强台风"榴莲"在菲律宾造成240多人死亡300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日电马尼拉消息:菲律宾有关方面二日宣布,吹袭该国的强台风“榴莲”已造成至少二百四十八人死亡,三百人失踪,直接受灾人口达四十五万。

  菲国家救灾协调委员会当天发表的公报说,台风带来的暴雨冲刷阿尔拜省马荣火山喷发沉积物引发泥石流,当地八个村庄遭受冲击,部分村庄被泥浆和巨石顷刻埋没。大部分伤亡和失踪者都是这一带的居民。

  当地一些官员说,泥石流于前天下午三时开始冲下火山山坡,在三小时后才停止。泥石流带来的都是非常大和沉重的石块,冲下地面时达两层楼高,灾区多数房屋被淹埋,只露出屋顶。

  目前,救援人员已在山脚下发现了一百九十具尸体,同时仍有一百五十多人下落不明。官员预测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由于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工作重点已从救援幸存者转为搜寻遇难者遗体。但当地一度暴雨不断,通信和电力设施被台风摧毁后尚未恢复,救灾工作进展缓慢。

  阿尔拜省长冈萨雷斯认为找到生还者的希望非常渺茫。他说:“我们对此不大乐观。此时已希望不大。看来没有生还者了……没有可能了。”

  另据国际红十字会在菲律宾的官员说,“榴莲”在菲律宾至少已造成三百八十八人丧生,九十六人失踪。

  在受灾最严重的比科尔地区和南他加禄地区,已有十一个省的九万多户居民无家可归。在基础设施方面,菲有关当局估计经济损失已达十亿比索(一美元约合五十一比索)。台风也造成电力供应中断,海上交通暂停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一日召集救灾会议后,菲海岸警卫队和空军分别派出了医疗船和大型运输机,协助灾区开展救援和赈灾工作。

  强台风“榴莲”的中心十一月三十日在菲律宾最东部的比科尔地区登陆,目前正在向南中国海移动。“榴莲”是两个月以来袭击菲律宾的第三股强台风,前两股强台风“象神”和“西马伦”在九月底和十月分别袭击菲首都马尼拉地区和吕宋岛北部,共造成二百多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