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特工案又一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27 沈阳网-沈阳今报

  

俄罗斯特工案又一人中毒
中毒者曾与利特维年科见面的伦敦寿司店。

  调查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中毒身亡的英国专家12月1日说,他们又确认了一名中毒者。政府发言人证实,此人是当初同利特维年科见过面的意大利人马里奥·斯卡拉梅拉。又毒一个

  英国调查人员已基本确定利特维年科因放射性物质钋—210中毒身亡,但对于究竟是谁下的毒手还没有头绪,反而在调查中发现几架航班和多处场所出现了钋—210的痕迹,这让案件显得更加神秘,也引起了不少人对放射性污染的担心。更令人诧异的是,英国调查人员12月1日又在斯卡拉梅拉体内发现了这种物质。继续调查

  英国病理学家12月1日对利特维年科作了尸检,因为他死于放射性物质中毒,尸检人员采取了严密的保护措施。

  尸检结果可能要等几天才能出来。利特维年科生前的朋友说,利特维年科的葬礼将很快举行。来源未定

  毒杀利特维年科的钋—210可能来自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热列兹诺戈尔斯克一家工厂。

  相关

  链接

  前特工妻子测出钋痕迹

  利特维年科的朋友亚历克斯·戈德法布说,利特维年科妻子玛丽娜身上也测出带有“非常微量”钋-210痕迹。但他说,玛丽娜不需要接受治疗。

  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里德证实,利特维年科家一名女性成员测试钋-210痕迹结果呈阳性,但面临的健康风险“非常低”。

  斯卡拉梅拉和玛丽娜如何接触钋-210尚无法确定。他们可能由于直接接触这种物质或接触利特维年科而沾上。理论上讲,利特维年科摄入这种放射物后,可能通过排汗等方式排出少量放射物痕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