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滨路护坡水下种植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31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一条碧绿的腰带明年3月将在北滨路亮相,市民将在不同季节欣赏到不同的绿景。昨日,记者从江北区市政绿化委获悉,北滨路将在堤坝最高水位线以下种植物,建成一公里长的消落带绿化。

  据了解,由于长江每个时节的水位线不同,随着水位周期性涨落,靠江的护坡处总有一块地方会出现干湿交替,上面即便种了植物也容易被淹掉。消落带就是指这一片面积。

  为让这一地带也披上“绿衣”,江北区将在江岸护坡上,根据不同的水位标准,种植不同的耐淹植物。有关负责人介绍,水位在165—170米之间的消落带,将种植能耐淹2至3个月的植物,如芦苇、小芭茅等;水位170—175米间,将种植南川柳、麻柳、秋花柳等;水位175米以上,一般种植水杉、枫杨等植物。届时,露出水面的植物将随季节水位变化而有所不同。

  据悉,北滨路是消落带绿化示范工程。因消落带的植物选择要求严格,专家们正对此作研究,准备在全市推广,把我市沿江堤岸都变成四季景致不同的绿带。

  记者李珩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