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已有70多城市市长承诺开展“无车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日电(记者 阮煜琳)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今天在全国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工作会议上说,目前中国已有七十多城市市长承诺开展“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

  仇保兴说,通过限制某些地段的机动车通行,鼓励市民采取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可持续交通方式,培养市民环保意识,从而使市民知道交通方式的选择对环境造成的影

响。

  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起源于欧洲,一九九八年在法国举行了首次国际“无车日”活动。二00年欧盟环境委员会将其发展为“欧洲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在每年的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二日,欧洲有一千多个城市同时开展此项活动。

  建设部根据国际同类活动经验,向全国设市城市人民政府发出了开展“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的倡议,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杭州等七十多个城市承诺开展此项活动。

  据测算,如开展“无车日”活动一天,仅民用轿车即可节省燃油三千三百万升;减少城市污染排放总量约百分之九十;数百万人的生命和身体会幸免于交通事故伤害。

  首次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周定于二00七年九月十六至二十二日开展,以后每年同期举办。二00七年活动的主题为“绿色交通与健康”。仇保兴表示,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必须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这项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