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媒体称北约希望瑞典参与其军事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50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2日电(记者马世骏)据《瑞典日报》2日报道,在刚刚结束的北约首脑会议上,北约领导人希望瑞典参与北约的军事活动。

  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上达成一项协议,在今后4年内组建一支由2.5万人组成的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参加从传统的保护桥梁道路、输送战区平民的维和行动,到全球联合反恐行动。在里加北约首脑会议上,北约领导人特别强调了国与国之间的合作

,希望瑞典和芬兰加入到这样的合作中。

  报道说,北约将很快向瑞典发出邀请,希望瑞典加入北约快速反应部队。而瑞典则可能打破传统,参与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军事活动。瑞典国防大臣米克尔·奥登贝伊对《瑞典日报》说:“如果北约向我们发出邀请,我们会积极对待这样的机会。”

  但瑞典在野党对该国越来越多地与北约合作表示不满。左翼党领袖拉尔什·奥利表示,瑞典不应该加入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否则无法保持瑞典军事上的不结盟政策。

  目前,瑞典是唯一参与北欧军事合作,同时又不属于北约的欧盟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