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列车上,狠心娘抛弃亲生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5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鹏)昨天上午,一名狠心的母亲以“下车方便”为由,将出生几个月的亲儿抛弃在驶入衡水站的列车上。面对突然被亲娘抛弃的男婴,乘客、乘务员、车站工作人员开始了“爱心接力”……

  昨天上午9时许,当从山东德州发往石家庄的7065次列车缓缓停靠在衡水站后,乘客们或是排队下车,或是在车厢里四处走动活动一下筋骨。7号车厢内,一名30来岁女子从座

位上站起来,向身边的乘客询问否帮忙照看一下孩子,她说想下车方便一下。旁边乘客痛快地答应后开了句玩笑:“只要你别怕我把孩子弄丢就行。”看到女子眼角有些湿润后,乘客忙安慰说放心去吧。然而,直到火车缓缓驶出衡水站,女子再也没有回来。这时,大家才意识到女子下车就是为了抛弃婴儿。

  “有人把孩子丢在火车上”的消息很快就在列车上传来,当时接过婴儿的乘客也急忙把情况反映给乘务员。尽管工作人员多次通过广播向乘客征集与婴儿有关的线索,但直到列车再次进站,也没查到任何与该女子有关的信息,为了能让男婴尽快得到照顾,乘务员安排男婴在辛集站下车。

  辛集站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10时许,7065次列车停靠在辛集站,客运员接车时从乘务员手中接过了弃婴后就忙碌起来,有人找来奶粉、奶瓶喂婴儿,有人与民政部门联系。然而,从当地民政部门传来的消息却是“这里现在没有婴儿收容机构”。在与石家庄站紧急联系协商后,15时45分,工作人员将男婴送上发往石家庄的列车。

  17时多,石家庄火车站值班人员将婴儿接下车。得到公安机关开具的证明后石家庄市福利院已下班,他们只好将男婴安排到车站休闲厅照看。车站方面表示,会照顾好男婴过夜,第二天将把他送到福利院安家。

  相关新闻:女子佯称去厕所孩子交给清洁工,病儿汽车站外遭弃

  本报讯(记者郭鹏)昨天上午,省会胜南客运站外同样上演了“亲娘抛弃生儿”的残忍一幕———一名女乘客以去厕所为由将怀中婴儿交给站外清洁工后再也没回来。

  当天10时许,省会胜南客运站一位清洁工人在站外打扫卫生时,一名怀抱婴儿的30来岁的女子走了过来,她操着南方口音询问:“大姐,我想去趟厕所,能帮我抱一下孩子吗?”征得同意后,女子放下手中袋子、交过婴儿后转身离开。半个小时过去了,依然看不到女子的身影,清洁工人只好把婴儿交到车站警卫室。

  省会建通派出所驻胜南站警卫室的马警官告诉记者,收到婴儿后他们进行了简单检查,发现男婴的肚子上包裹着纱布,所以推断其可能患病动过手术。随后,民警从男婴的帽子中找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男婴的出生日期为“8月5日”。

  当天上午,民警将男婴送回派出所,开具证明后将其送到了石家庄市福利院。

  (请王先生领取线索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