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水灌水瓶为保温,新生儿被严重烫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郭志昆)孩子刚出生,大人怕孩子被冻着,就把开水放进矿泉水瓶子里为孩子取暖,没想到开水外漏,孩子被大面积烫伤。

  据保定市烧伤整形医院刘根立副院长介绍,唐县一位新生婴儿,刚出生一天,因天气寒冷,家长用矿泉水瓶装上开水放入新生儿被内为其取暖。11月22日中午,家长发现新生儿一个劲儿啼哭,打开被子一看,装满开水的矿泉水瓶盖已开,热水浸湿被褥,新生儿后背
、头部、颈部烫起了许多水疱。一家人急忙把孩子送到保定市烧伤整形医院救治。

  医生检查后发现,该新生儿烫伤面积占全身的17%,属二度至三度烫伤,并且伴有低血容量性休克,是该院近30年来收治年龄最小、烫伤面积最大的新生儿。

医院迅速组成综合抢救小组,烧伤科、儿科、妇产科专家一起制定抢救方案,经过一周的抢救治疗,目前该婴儿病情趋于平稳,但因孩子年小体弱,仍有发生病变的可能。即使能治愈出院,孩子身上也会留下大面积疤痕,造成终生遗憾。

  医生提示,北方地区产妇家庭为新生儿保温时,一定要用科学合理的方法,否则会给孩子一生造成莫大的伤害。把开水装进玻璃瓶、矿泉水瓶,都有可能会因瓶体破裂、变型等原因,引起开水泄露,伤及新生婴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