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赛场上的诸宸有些孤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慈鑫

  

赛场上的诸宸有些孤独

  在一群深眼窝、高鼻梁、浓眉毛的阿拉伯人中,清秀、文雅的诸宸显得很独特。她独特到甚至连个伴儿都没有,她的卡塔尔队友都与她保持距离,几乎没有人和她说话。

  诸宸一个人端着一杯咖啡在一个拐角处站着,脸上是漠然的表情。离她稍远一点的地方是中国队的赵雪,还有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但他们之间,除了微微一笑,再也没有任何交流。

  这个曾经在中国遐迩闻名的“美女棋后”,因嫁给卡塔尔棋手穆罕默德·阿尔·墨迪亚奇而加入了卡塔尔国籍。

  但这场跨国婚姻的引人注目之处不在于一对异国情侣的爱情故事,而是诸宸从此将在赛场上与原来的队友为敌。也正因为如此,在亚运会赛场上的诸宸受到了中国媒体的格外关注。场地上几乎所有中国摄影记者都将“长枪短炮”对准了诸宸,那一幕有些残忍,因为那一刻的诸宸,更像是一个需要温暖的流浪女孩,而不是一个展品。

  还是没有人和她说话,除了拍照,记者们似乎很难用“你在他乡还好吗”这样的话问候诸宸。诸宸曾是中国国象选手中的花魁,代表卡塔尔参赛后,她被一些人斥为“叛国”,往日的光彩也蒙上了阴影。

  诸宸或许也很清楚一些人对她的看法,所以,在被闪光灯晃了数分钟之后,诸宸选择了“逃离”。比赛还有几分钟才开始,但诸宸看上去却有些心烦意乱,她在场边来回踱步,像是期待比赛快点儿开始,期待早些坐到她熟悉的棋盘前,用比赛结束这尴尬的时光。

  终于有记者开始尝试着接近诸宸,她冲记者轻轻地摇头。或许,不愿接受采访的诸宸,现在最需要安静。

  比赛开始了,诸宸几乎是第一个走进了赛场。本报多哈12月2日电

  照片:12月2日,诸宸代表卡塔尔出战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子个人快棋赛。国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