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射落首金包揽六金 中国枪手统治亚运射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18 大河网-河南日报

  

射落首金包揽六金 中国枪手统治亚运射击场

  

射落首金包揽六金 中国枪手统治亚运射击场
据新华社多哈12月2日电中国射击队2日在多哈鲁塞尔射击场展现了“梦之队”的强劲实力。继男子10米气步枪队夺得了多哈亚运会首枚金牌后,中国队员在其他5项比赛中也是频传捷报,包揽了当天产生的全部6块金牌。

  射击历来是大型运动会产生首枚金牌的项目,多哈也不例外。2日上午9点40分,男子气步枪团体比赛为第15届亚运会贡献了首块金牌,由刘天佑、朱启南、李杰组成的中国队不负众望,以1786环的成绩,拿下分量极重的多哈第一金,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开门红。韩国队和印度队分获这个项目的二、三名。

  获得团体金牌后,来自清华大学的刘天佑与雅典奥运会冠亚军朱启南、李杰再次向个人金牌发起冲击,最终,带着资格赛598环优异成绩进入决赛的刘天佑以700.8环的成绩,获得男子气步枪个人冠军,朱启南由于资格赛仅打出594环,劣势太大,只能屈居亚军,来自韩国的禹在哲获得第三名。

  ▲12月2日,中国选手刘天佑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

  ▲12月2日,中国选手朱启南(左一)、刘天佑(左二)、李杰(右一)和主教练常静春在赛后合影。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