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俄罗斯叛逃特工死亡专题 > 正文

俄特工案又有两人中毒 幕后黑手想“一箭双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19 大河网-河南日报

  

俄特工案又有两人中毒 幕后黑手想“一箭双雕”?
本报专稿继上个月叛逃英国的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在伦敦中毒身亡、体内被检出放射性物质钋-210之后,曾与这名特工在寿司店会面的意大利安全专家身上测出钋-210痕迹,利特维年科妻子身上也发现相同物质痕迹。

  意安全专家中毒倒下

  曾与利特维年科在寿司店会面的

意大利安全专家马里奥·斯卡拉梅拉,目前还没有出现利特维年科中毒后的症状。但斯卡拉梅拉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钋-210含量“非同一般”,足以致人死命,看起来不像是由于和利特维年科进行身体接触而造成的,因为利特维年科不可能通过呼吸将如此大剂量的钋传入斯卡拉梅拉体内,因此斯卡拉梅拉的中毒更像是被人在食物中下毒后吞咽进去的结果。

  利特维年科妻子玛丽娜身上也测出带有“非常微量”钋-210痕迹,但她暂时不需要治疗。

  利特维年科案愈发复杂

  到底斯卡拉梅拉是由于和利特维年科接触而受到放射性物质侵害,还是策划杀死利特维年科的人同时也策划了针对斯卡拉梅拉的谋杀案?

  一些英国警探推断,有一个暗杀小组从俄罗斯来到莫斯科,他们每人携带少剂量的钋,随后来到伦敦毒杀了利特维年科。警探们还怀疑利特维年科的手机被人窃听,暗杀者事前知道了利特维年科将和斯卡拉梅拉会面,得知斯卡拉梅拉也在调查一些相关情况,因此索性对两人下毒。(伦敦12月2日电)

  12月1日,曾与

  俄前特工利特维年科在伦敦一家寿司店会面的意大利安全专家身上测出钋-210痕迹。这是该寿司店的资料照片(摄于2006年11月25日)。新华/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