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误频频 中国体操队险胜日本队摘得男团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二日电 亚运会体操赛场分量最重的金牌有了归属——中国队在今日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以三百七十七点一零零分的总成绩力压劲敌日本队获得冠军。

  前不久在丹麦体操世锦赛上问鼎全能冠军的老将杨威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人物,他在自由操、跳马等六项比赛中全部成功完成动作,以九十五点六五零分的总成绩暂列全能榜首。

  中国小将陈一冰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吊环比赛中他还获得了十六点六零的高分,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目前,他以九十三点三零零分的总成绩名列全能榜第三。

  冯敬、梁富亮、邹凯三人在比赛中或多或少都有失误出现,新人邹凯甚至在单杠上做腾越动作时摔了下来。“鞍马王”肖钦则表现平平,除了在鞍马项目上获得十六点二零零的高分外,跳马、双杠、单杠的表现均属一般。

  多数中国队员在自由操、鞍马两项比赛中发挥欠佳,失误频频发生,中国队的总分也一度处于落后。好在杨威、陈一冰等人在随后进行的吊环、跳马两项决战中重新找回了感觉,没有重演两年前雅典奥运会上的悲剧。

  由名将富田洋之压阵的日本队一度看到胜利的希望,但是他们在最后一项自由操上丢分过多,只得将几乎到手的鸭子送与中国队。日本队最终以三百七十三点零五零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队以三百七十一点五零零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三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