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30个职位涌进27000多名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2006年省级机关及垂直管理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正式开考。来自省内外的27264名考生在全省的36个考点参加笔试,一同角逐630个职位。据悉,此次考试的阅卷工作将于12月8日正式启动,届时人事考试部门将首次邀请媒体、人大代表、考生代表等走进阅卷现场。

  参考 3357人临阵缺考

  按照招考计划,今年省级机关及垂直管理系统将面向社会公招729名公务员,但由于一些地处边远的基层职位未达到开考比例,调减了部分职位。因此,此次公招的实际名额为630人。通过报名、确认,最终缴费成功的考生为27264人。

  据统计,此次笔试考试中共有3357名考生缺考,实际参考率为87.7%,比上周刚刚结束的中直公务员考试略低。“很多人是报了名,但头脑还是懵的,临到考试才发现那个职位不适合自己;也有些人报名后根本没有复习,所以干脆就不来了。”

  考试 题目贴近时事

  在昨日的考试中,上午连续进行了《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的考试。下午,是个别职位加试的《专业知识》考试。

  “行政能力测试总体难度比中央直属机关的考试要小些,题量也少40道题。”刚刚参加过中直考试的李俊告诉记者,《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共有100道题,题目主要分为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字推理、数学运用、常识判断、资料分析等。尽管考试时间为1个半小时,但题量的减少和难度的降低,让很多考生都信心满满。“绝大多数的试题都答上了,只有一、两道题是‘蒙’的答案。”

  “《申论》的考试题目越来越贴近时事了。”据介绍,在昨日笔试中,《申论》给出的文字材料共有3页半,近万字,其内容主要围绕“农民工”展开。

  阅卷 邀请媒体进场采访

  “12月8日,阅卷工作正式开始。为体现公务员考试的透明、公开,今年我们将首次邀请媒体进场采访,见证阅卷实录。”省人事考试中心主任王小冬向记者透露,在保证“安全保密”的前提下,他们还将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纪委派出人员,另外还将随机抽取2名考生,一起察看阅卷现场。

  笔试成绩统计出来后,将在2007年1月8日对外公布,考生也可登录四川人事考试网查询。面试 明年2月初进行

  面试将在2007年2月3—6日进行。有关人士提醒广大考生,面试时应携带“报考信息表”、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或户籍证明和招考单位要求的其他证书、手续。

  “我们有专业的面试专家库。面试考官由‘4+3’组成,即人事部门抽取4名面试考官,用人单位3名面试考官,各用人单位的面试考官交叉进行面试。”王小东表示,为了保证面试的公平、公正,他们会对面试考官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凡考官与应试人员之间有属《公务员法》中规定的回避关系,必须实行回避。面试当天,将在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下,临时抽签决定考官分组,临时组织考生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本报记者 李影 摄影 何海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