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签约总金额221亿元 文博会完美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徐莉丽) 为期4天的2006中国西部(四川·成都)文化产业博览会昨日落下帷幕。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召开的成果通报会暨闭幕式上,文博会执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在文化成果展览、文化产业合作项目签约、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群众文化活动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组委会对评选出的优秀参展团体进行了颁奖。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主席乌兰,成都市副市长赵小维等出席闭幕式。

  招展突出 700余家文化单位参展

  本届西部文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家文化单位参展。其中,西部文化产业展馆总面积11000平方米,西部12个省区市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及知名文化品牌企业等300多家单位参展。此外,还设有民营文化企业展示区,20多家民营企业参展。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组委会、中国东北(沈阳)文博会组委会、中国中部(武汉)文博会和山东国际文博会组委会也分别组团前来参展。

  交易量大 签约总金额达221亿

  本届文博会共推出重点文化项目289个,分别包含了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化旅游、网络动漫等内容,涉及项目投资总额达到了51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有88个文化项目实现了有效对接并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达到221.869亿元,超过了160亿元的预期目标。投资主题呈现多样化特点,涉及民营企业(含个人)参与投资的项目32项,国有文化产业集团、企业参与投资的18项,国外投资的8项,涉及四川省外投资(含港、台地区)的项目30项。

  品位提升 110多家强势媒体聚焦

  参加本届文博会文化产业发展系列论坛的来宾共计1000余人,包括国家有关部委、西部协办省区市、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等。本届文博会共收到全国学者专家论文87篇,择优选取其中57篇论文编辑成了《论坛文集》。文化产业发展系列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本届西部文博会的品位,扩大了本届文博会的社会影响。110多家强势媒体的400余位记者聚焦文博会,截至12月1日,四川省市媒体共刊发特别报道专版25个,新闻1000余条,共20余万字,注意力效应影响深远。

  规模宏大 参观群众逾百万

  本届文博会内容非常丰富,包括57个大项182个小项。采取了完全向社会开放的方式,自11月29日开幕以来,据初步测算,参观总人数逾百万。其中,主会场平均每天有7万余人次观众入场参观,总进馆人数达30余万人次;20个分会场遥相呼应,共吸引了70万以上的群众参与。使本次文博会切实办成了西部文化产业盛会,人民群众的文化节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