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姐护士笑靥如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12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申屠文婕

  本报记者 陈伟利 王磊

  本报讯 今天下午,“公交微笑使者”将带着阳光上路。昨天,杭州公交集团和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的数十位微笑使者聚集一堂,在“微笑训练营”中预演起笑容。教官是国航浙

江分公司明珠示范组组长沈蓓蓓、杭州玛莉亚妇女医院的两位护士。

  这几天,“微笑使者”报名、发放“微笑”徽章,每一项“微笑让座”活动前的预备工作都能让我们瞬间开怀一笑。就像昨天,微笑训练营的微笑练习告诉我们,每个真心的笑容,都很美!

  6颗牙是亲和 8颗牙是热情

  黄娟,杭州玛莉亚妇女医院护士。之前,她接受过3个月的礼仪培训,所以黄娟介绍的微笑更具学术性。

  你知道吗,微笑时露出6颗牙齿代表着随意和亲和,而露出8颗牙齿就是标准的灿烂微笑了,代表热情。这些都是黄娟教给我们的,“人们常说笑不露齿,其实一个热情的笑容,也能让对方放下防备。”

  除去笑容,与对方交谈时的视线也很讲究。“谈话间,盯住别人的眼睛或者嘴巴都是不礼貌的表现,最好能把眼光平视于对方脸部双眼和鼻尖间的三角区域。”

  她连续做了3种微笑:不露牙齿、露出6颗牙齿、露出8颗牙齿。底下的微笑使者们,已经低声私语了:“真好看……”一个女孩拿出唇膏,偷偷抹着。

  微笑在眼睛里 带给别人美好

  “对着镜子笑,看看你的开朗一刻。”对于微笑,另一位“权威”是空姐沈蓓蓓。

  “面对陌生人,眼睛是很好的桥梁,它能拉近彼此的距离。如果在这时,你能露出微笑,对方会感受到你的善意。微笑要在眼睛里。”

  “空姐和微笑使者有一个共通点,就是都在一个晃动的空间里为他人服务。这时,身体语言很重要,应微微前倾。”

  沈蓓蓓告诉大家,微笑让座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应该抱着美好的心情去做这件事,把美好的感觉带给别人。所以,眼睛、微笑、身体语言都要“动”起来。

  微笑情景剧 笑倒一大片

  有了两位“微笑专家”的指点,男生女生们已经在相互打量了,“笑一个,数数有没有8颗牙?”但只限于私下交流,害羞的他们没人自告奋勇展示“学习成果”,现场还是一片静悄悄。为了让微笑使者们放开胆子,记者先来了个“硬性规定”,男生先上!

  四个大男生一样的腼腆,一样的拘谨。“才笑一笑,就满脸通红啦,这样我怎么给你们拍照呢,笑得再大一些。”摄影记者在边上干着急,男孩们只能再次扯开一个个“标准笑容”,好久憋出一句求饶:“好了吗?”

  接着,我们又来了一幕“公交微笑劝人让座情景剧”。

  “这位女孩就扮演坐着的乘客,你是微笑使者。演出开始——”

  大男生红脸站着,指着边上一位女生,笑着对女孩说:“给那位老奶奶让个座好吗?”边上被指的女生不乐意了:“我不想当老奶奶。”底下笑倒一大片。

  扮演坐着乘客的那位女孩开口说了一句,把大家逗得更乐:“好像我比你笑得灿烂嘛。”

  轮到公交五朵金花上场“演出”时,到底是女生,一笑,就捂上嘴了。另一位女生干脆把身体背对着镜头笑弯了腰,急得摄影记者大叫:“转过来,脸朝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