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破土屋变成“爱民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12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胡大可

  说实话,这栋楼从外表看很普通,但你若是了解了造楼的缘由,或许它会明亮起来。“是张所长他们帮我造起来的。”住户郑云松老人微笑着说。老人说,良渚派出所张国平第一次来他家时,这还是一间破旧不堪的土屋。

  老郑晚年丧子,让他非常伤心,儿媳妇受不了家里的贫穷,一去不返,还留下一个5岁的孩子。他自己和73岁的老伴抚养孙子郑斌。当时,眼看着郑斌到了该上学的年龄,可是郑家连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怎么有钱供孙子上学呢?

  张国平来看了看老人,沉默了。他发动了全所民警纷纷捐钱捐物,很快就凑齐了小郑斌的学费,孩子如期念上了书。

  随着小郑斌的长大,老土屋愈显破旧,爷爷奶奶愁上眉头,急在心里。每逢下雨天,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地上到处是水。到了冬天,刺骨的寒风就会从四面通风的墙缝里钻进来,冻得小郑斌和老人直哆嗦。看着随时都有倒塌危险的房子,张所长又动起了脑筋。

  他与镇里的相关负责人协商、讨论为老人孩子建造新房。特事特办,当地各部门一路绿灯。张所长还带着所里的民警和建筑队的工人一起动手拆除了老人的土屋,在原地上盖起了一栋二层楼的新屋。

  新楼建成,老郑心情格外舒畅,念小学六年级的郑斌,在大红纸上用毛笔写下了“爱民屋”三个大字,虽然字迹显得幼嫩,但老人眼里的这三个字却有千斤重。

  十佳亲民警官评选 {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