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辆车子为啥老在这里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14 今日早报

  这辆车子为啥老在这里撞了

  交警:自己开车不违章,才能避免被职业撞车族盯上

  □见习记者 章高航

  早报讯 “前几天我的车和一辆别克凯越撞了,交警判我全责。但我无意中发现那辆凯越在事发地点周围发生过多起车祸,已经被赔了近1万元了,而且两天后,我发现,他在那个地方,又出了一起车祸。我怀疑他是不是那种职业撞车族啊,专门骗保险的。”昨天,沈先生打进早报热线说。

  同一地点同一车子多次车祸

  11月7日晚上6点半左右,沈先生开着自己的雪佛莱从临平回杭州,在杭海路九堡附近出了车祸。“前面是绿灯,我在直行道上行驶,突然右后方一辆别克凯越撞上了我。我当时眼睛余光是瞄到后面有个车子的,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往前躲,没有踩紧急刹车。”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因为急着躲,可能压到了右边的实线,但车子还是擦到了一起。“我赶紧下车查看,右边有很长一条油漆被刮掉了,那辆浙A·0VXXX的‘凯越’上下来一个男人,看上去很镇定的样子,叫我去看他的车,也没有要跟我吵跟我闹的样子。”“凯越”的前保险杠掉了,左前车轮处也有凹进去的痕迹。“交警根据现场,认定我是全责。但我总觉得有点不对劲,我记得当时后车是压线后朝我开过来的,事后却发现他又回到了车道内。”

  沈先生说,当时保险公司鉴定后,要他赔给对方2166元。“我当时就奇怪,我的车伤得不重,他的车子怎么会要赔这么多钱呢?我就去保险公司查,结果发现那辆车今年以来已经发生过5次车祸,而且都是在差不多同一地点,6月份的那次与我这次情况几乎完全一样,都是保险杠、前轮受伤。”后来沈先生又找车行的人查了自己的车,发现并没有与保险杠撞过的伤痕。“他好像对撞车后怎么处理很有经验,我是不是碰到了职业撞车族啊。”

  交警:职业撞车很难界定

  沈先生的车和凯越车投保的是同一家保险公司,记者前去采访时,工作人员通过对方的保单号、姓名和车牌号一查,发现车子挂在一家服装公司名下,但司机的具体情况无法进一步查实。

  我们又采访了几家保险公司,想看看有没有这辆凯越车与其他车相撞后的索赔记录,却被告知只有投保在公司的车也才可以通过电脑查到相关记录,另一方当事车的资料很难查询。

  沈先生发生事故的地方属江干区交警大队辖区,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大队民警。

  一位姓范的民警告诉记者,其实撞车骗保的行为很难界定的,如果掌握了确实的证据,可以向法院诉讼。范民警分析,沈先生当时也处于违法状态,如果不违法,撞车族也就没有空子可钻了。他提醒说,为防止成为“职业撞车族”的目标,一定要依章行车,不要违规越线行驶、随意掉头,或跟车太近,否则就很容易中“圈套”。如果开车时遇到“职业撞车族”、“肇事专业户”的纠缠,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要马上拨打110报警,千万不要私了。如果大家都报警的话,若发现同一地点、同一人物,频繁出现同样交通事故,警方就有充分的证据确认是故意撞车制造交通事故的“职业撞车族”,对其做出处罚。(0310401)

  新闻链接

  因为新交法规定,一些小事故可以私了,职业撞车族就钻这个空子,一个老手一年赚几十万不成问题。

  现在不少职业撞车族都选择用高档车作案,事故多发生在城区,有时在高速公路上也会发生。

  通常情况下,职业撞车族会瞄准外地车牌的驾驶人、酒后驾驶人或是新手,这部分受害者常常会因为自身违反交通法规,容易被乘虚而入,选择私了,正中职业撞车族下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