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金一银朱启南依然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14 今日早报

  一金一银

  朱启南依然不满意

  早报多哈电 1金1银,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昨天在射击场上为浙江军团敲响了胜锣,漂亮地打响了多哈亚运会的第一仗。但就是这样的成绩,这个温州小伙子还是很不满意,

因为他早已瞄准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和个人的两枚金牌,结果不但个人金牌旁落,而且在团体赛中的发挥也很不理想。

  最后一发10环!当地时间2日上午8时26分,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射出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的最后一发子弹。他抬头看了看大屏幕——虽然队友刘天佑和李杰比赛还没结束,但中国队获得多哈亚运会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首枚金牌已经板上钉钉。拿到首金并没有让朱启南露出笑容,他只是默默地脱下射击服,收拾好行李。一旁的国家队教练邵建华小声地告诉记者:“这个成绩很一般。”

  朱启南的成绩只有594环,用正在现场观战的悉尼奥运会冠军杨凌的话来说:“这个成绩在奥运会上很可能进不了决赛。”而去年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上,朱启南正是因为同样的环数无缘决赛,他的心里难免还有阴影。

  其实团体赛处于第44号靶位的朱启南开局相当好,一上来就是四发满环,没想到这时裁判却突然对他戴在眼旁用来遮挡光线的遮光板尺寸提出了异议。这多少影响了朱启南的情绪。第18枪,9环,这让他放下步枪休息了两分钟。第21枪,9环,他懊恼地吐了吐舌头,而一位摄影记者不合时宜的闪光灯则让教练邵建华怒目相向。第4个9环在第32枪出现,一向冷静的他呆不住了,离开靶位向身后的邵建华请求场外指导。但不久后的第39枪,又是只有9环……

  594环。尽管这样的成绩,依然让朱启南和队友合作,拿下了团体冠军和多哈亚运会首金,完成了任务,也让他以资格赛第五名的成绩进入下午的个人决赛,但和队友刘天佑4环的差距,决定了他基本上已经和个人冠军无缘。

  希望渺茫,朱启南反而没了压力,在下午的个人决赛中打得很放开,成了所有8位决赛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一个,充分体现了一个比赛型选手和奥运冠军的风采。他几乎枪枪10发以上,一步步地追赶,第九枪过后便超过一位韩国选手,排到了第二位,紧随刘天佑。最后一枪,朱启南有些失误,只打了9.8环,但并不妨碍他以决赛第一(104.3环)、总成绩698.3环“打”下一枚银牌。

  赛后,朱启南友好地拍了拍以700.8环的总成绩获得金牌的队友刘天佑的肩膀,但脸上的失望却无法掩饰。“我是抱着(个人)夺金的目标来的,没想到上午打得那么差。”对于年轻的奥运冠军来说,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一金一银并没有让他满意,他的下一次爆发只能留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亚运会结束后我将回省休整,12月28日重新回国家队冬训,希望在北京奥运会能取得好成绩。”朱启南说。(0311503)

  特派记者 吴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