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连结保险 即将重出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27 今日早报

  投资连结保险

  即将重出江湖

  套了四五年的老保户苦尽甘来

  □本报记者 朱雪利 通讯员 王维

  四五年前购买投资连结保险的市民终于苦尽甘来了。随着股市行情的不断走高,投连险的投资账户价格全面上涨。同时,已经退出市场的投连险也即将重出江湖。光大永明表示,将于本月推出“金保来”投资连结保险。

  老投连险开始赚钱

  投连险是2000年平安人寿率先在国内推出的一个保险产品,该产品分为两个账户,一个是保障账户,一个是投资账户。投资者的保费也按一定的比例分配到这两个账户中。其中,投资账户的投资风险由投保人自行承担。

  业内人士指出,在国际市场上,投连险是一个很流行的保险产品,但是在国内却遭遇了退保风潮。其中一个原因是投连险生不逢时,因为这个险种投资的一个重要渠道是偏股型基金,2002年到2003年,股市从牛市转入熊市,很多投资者惊觉账户上已经出现亏本时,纷纷去保险公司要求退保。

  一位保险公司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他当年也买了投连险,但是并没有想过退保。记者了解到,一些理性的投资者始终持有老的投连险保单。而这些人,现在已经开始扭亏为盈了。

  2006年11月23日,平安人寿公布的投连险最新价格显示,四个投资账户的价格都已经全面上涨,买入的价格分别为:平安发展1.7743元、保证收益1.2599、平安基金1.6897元、平安价值1.2363元。其中,与股市相关性最高的平安基金账户和平安发展账户增长速度最快,与今年年初相比,平安基金的价格上涨了55.6%,平安发展的价格上涨了26.7%。而在股市最差的时候,平安基金账户的卖出价格曾跌到过0.97元。

  新投连险本月在杭上市

  随着股市的走好,投连险终于到了出头之日。然而,平安人寿的老投连险早已停售,杭州市场目前已经没有针对个人销售的投连险产品。记者从光大永明人寿杭州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即将联手光大银行在杭州推出投连险。

  据悉,这款名为“金保来”的投连险,是针对18~60周岁的人群开发的一种理财兼保障功能的保险产品,目前只在光大银行指定网点销售,其他银行今后将陆续展开。该产品已经在北京和天津市场销售一段时间,今年上半年,这款产品的年投资收益达到11.47%。

  “金保来”的设计相当简单,便于在银行柜面销售。同时,该产品以投资为主要设计。如客户一次性购买10万元“金保来”。光大永明可以帮客户将10万元全部买成投资单位,并提供高达30万元的航空意外身故保障和5000元的基本身故保障,该保障可保至70周岁。

  业内人士指出,投连险在发达国家是一个非常成熟的险种,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这个产品在国内也不会一蹶不振。随着中国股市的走好,投连险的前景也被业内看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