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政府部门能否团购爱心白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00 光明网
闫飞雪(北京市民)

  日前,40余位“金锐部队”网友通过BBS自发组织,为太阳村特殊儿童救助中心的孩子送去七千余斤大白菜。(昨日《新京报》)可以说,这是北京网友争相购买“爱心大白菜”事件的延续。

  这个冬天,白菜菜农们的悲惨境遇打动了很多普通百姓,在媒体刊登白菜因丰收而滞销,导致菜农苦不堪言的报道第二天,就有读者在《新京报》的来信版块中写文章,号召

大伙去买“爱心菜”;随后北京网友们大范围号召和集体相约购买“爱心大白菜”的行为,更引发了媒体关注。

  作为NGO组织,太阳村一直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孩子们每年的生活费、学费、杂费、书本费等所有费用,全靠太阳村向社会筹措,我现在还记得太阳村此前发起的“认领枣树、帮助孩子上学”的活动。对这个经济拮据的组织和这群特殊的孩子,这些大白菜虽不是贵重物品,也足以令人感动。

  菜送进太阳村真不错。但我希望除了市民,政府部门能否也组织团购爱心白菜,向救助站、孤儿院、农民工、低保家庭等分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