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陵原畔公祭杨虎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少陵原畔公祭杨虎城(图)

  杨虎城将军的女儿杨拯美向父亲墓敬献花篮。记者王平摄

  本报讯(记者张琦)昨日上午,位于长安区少陵原畔的杨虎城将军陵园,松柏环绕,鲜花簇拥,气氛庄严肃穆,社会各界人士聚集陵园,隆重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并参加公

祭杨虎城将军仪式,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爱国将领和民族英雄。

  省、市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十七路军老战士代表,省市区各部门单位,以及杨虎城将军的子女、亲属,向杨虎城将军陵敬献了花篮,表达对这位“千古功臣、民族英雄”的无限崇敬和怀念之情。

  随后有关人士宣读了祭文,各界人士代表发表讲话。大家表示,杨虎城将军出生于蒲城县一个贫困农民家庭,早年投身革命,追求民主进步,主政陕西建树卓著。特别是在70年前,杨虎城将军和张学良将军一起发动了西安事变,结束了10年内战,促成了全民族抗日统一战线的形成,成为中国近代革命历史的转变枢纽,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伟大的里程碑意义。我们今天缅怀先烈,追念历史,就是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振兴中华而奋斗。

  杨虎城将军长孙杨协代表将军子女亲属,向到会来宾表示诚挚的谢意。最后,与会人士绕陵一周,表达追思之情,公祭仪式结束。

  这次活动由西安事变研究会、杨虎城暨十七路军军史研究委员会、长安区工商联、柳青文学奖纪念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当天,还进行了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暨十七路军先烈追思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