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神枪手多哈立新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1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中国神枪手多哈立新功
本报多哈12月2日电 多哈亚运会各项比赛今天陆续展开,中国射手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以1786环的总成绩力压劲敌韩国队和印度队,为中国代表团摘取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这也是中国队从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第三次夺得了亚运会首金。1990年北京亚运会,广东小将邢芬在女子举重44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第一次获得亚运会首金;

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王海滨先在男子花剑个人半决赛中横扫悉尼奥运会冠军金永浩,随后又在决赛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一出惊天大逆转,他连扳7剑击败了韩国剑客金相勋,在击碎了韩国人美梦的同时,为中国代表团摘取了首金。今天中国队出场的是雅典奥运会亚军朱启南及刘天佑、李杰。

  三名中国选手朱启南、李杰和刘天佑分别位于44、8和14号靶位,在第一轮过后,共有4名选手以十环满分的成绩位居第一,其中包括中国选手刘天佑和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第二轮曾在今年世界杯比赛中获得亚军的刘天佑状态非常的稳定,他出枪快而准,再次以十环满分的成绩结束第二轮。

  比赛经过了四十分钟之后,刘天佑以两轮满分的成绩暂时位于第一,朱启南在第二轮出了一个九环,总分为99。队友李杰在第二轮时,重新调整情绪,以十环满分的成绩位居第三位。在第三、四轮刘天佑均打出了满环100环。但朱启南和李杰发挥不理想,朱启南只打出了两组98环,李杰也只打出了98环和99环。

  第五轮朱启南终于打出了满环100环,可能是受到队友的带动,李杰也打出了100环,刘天佑打出了99环。最后一轮刘天佑率先发枪,99环,刘天佑以598环完成了比赛,朱启南也打出99环,成绩为594环。

  此时,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印度队率先完成了比赛,总成绩为1776环,李杰只要最后一组打出90环,即可确保中国代表团夺取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李杰顶住了压力打出了99环,中国队以1786环获得了冠军。

  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对3名队员的表现基本满意。他说,比赛过程非常艰难,并没有赛前想象得容易, 小将刘天佑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暂时以598环排名资格赛首位。他指出,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对于每名选手来说都有吸引力,说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的队员还是顶住了这种压力,顺利地拿下了金牌。

  但是,王义夫对朱启南的表现含蓄地表示了不满。他说,朱启南和李杰都只打了594环的成绩,这个成绩应该是不理想的,如果放到世界比赛中绝对进不了决赛,598环的成绩只是有可能,刘天佑在比赛中有些紧张情绪,所以在比赛中休息了一下;李杰射击的频率比较慢,当然他一直就是这个特点。

  毕竟是拿到了首金,王义夫表示:“拿到金牌要感谢大家的共同努力,对于后面的比赛,每个人都有机会拿冠军,也都想去拿冠军,当然这得靠个人的发挥。”

  (本报特派记者 刘长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