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哈亚运全面开战 中国军团拔得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2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多哈12月2日电开幕式带给观众的余兴尚未散去,各路选手已展开对金牌的争夺。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选手今天已夺得13枚金牌。

  今天上午10时,在鲁塞尔射击馆里,多哈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得主产生,中国队三位小将朱启南、刘天佑和李杰联手出击,将男子10米气步枪的团体金牌收入中国队囊中,中国军团终于赢得了“开门红”。多哈亚运射击场上今天共产生了6枚金牌,中国选手大获全胜,

未让一枚金牌旁落。

  今天的多哈早晨仍然下着小雨,但在男子气步枪比赛开始前十分钟,雨突然停了,这对各路枪手来说似乎是个好兆头。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团体成绩远远超过主要竞争对手印度队和韩国队,最后以1786环的总成绩将本届多哈亚运会的首枚金牌揽入怀中。

  在随后进行的射击女子多向飞碟团体决赛中,由陈丽、王玉锦和朱美组成的中国队以总成绩195中夺得冠军。刘天佑和王玉锦在接下来的个人项目比赛中,又将这两个项目的个人单项金牌摘得。随后,在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中国选手武柳希、杜丽和赵颖慧联手夺得冠军,随后杜丽和赵颖慧又分别获得了个人赛的冠亚军。

  中国代表团今天的另一得金大户是游泳,在全部六个项目的决赛中,中国选手一鼓作气在五个项目上折桂,具体金牌得主为:庞佳颖,女子200米自由泳;周雅菲,女子100米蝶泳;季丽萍,女子50米蛙泳;吴鹏,男子200米碟泳,以及女子4×100米混合泳。

  举重项目首日产生了三金,我国的王明娟和李萍在女子48公斤级和53公斤级的比赛中无人可敌,摘得金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