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存“台湾游”多数为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针对北京有媒体11月30日报道的国家旅游局指定15家大陆旅行社为赴台旅游组团社的消息,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12月1日晚上发布消息称,“大陆将有15家旅行社可以组团赴台湾旅游”为不实报道。国家旅游局转引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负责人的话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序地进行之中。”

  昨日广州有媒体引述广东中旅总经理李建奇的话称,“赴台湾旅游估计明年上半年

就可以成行。”而且,“目前广东地区已经敲定两家组团社,分别是广东中旅和广之旅。”其实早在前天(12月1日)晚上,此消息已经被国家旅游局证实为不实报道。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旅游局已经向国家旅游局报送了广东省台湾游组团社的推荐名单,但“到目前还没有接到国家旅游局对这件事的正式通知”。对于台湾游问题,在上周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目前正在磋商,尚没有具体时间表。

  对于近日炒作的台湾游问题,有市民表示不理解,“我去年就去台湾旅游过,怎么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正式开放呢?”家住天河区的李小姐满腹疑问。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一些旅行社或其他组织,大都是变相经营的台湾游。这些“地下旅游”手续不正式,一旦发生纠纷,赔付也没有保障。对此,国家旅游局已经三令五申禁止旅行社擅自组团台湾游。

  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告诉记者,“一旦有正式开放的通知就可马上收客组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