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归属火箭11号 11月西部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归属火箭11号11月西部最佳
姚明:11月,我是西部老大!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休斯敦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姚明正呆在会议室开赛前战术会议,而在会后他证实自己已经当选NBA 11月西部最佳球员,这是他在5年NBA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获得这个荣誉,而且

他的当选没有任何争议。

  姚明率领火箭在11月打出了10胜5负的战绩,这是自1996年~1997年赛季以来,火箭在赛季首个月份的最佳战绩。姚明在11月场均得到25.7分、10.1个篮板球,他是两项统计同时进入全联盟前10名的唯一一人。

  “实际上,当我知道这个消息,我试图让自己安静下来,冷静一下。”姚明说,“我告诉自己这不过是一个开始,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做。我感到有些兴奋,那是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个‘月最佳’,希望这不是最后一个。”

  这是火箭近10年来首次有球员获得“月最佳”殊荣。上一位得到这个荣誉的是奥拉朱旺,他当选为1995年2月的最佳球员,随后在6月率领火箭得到总冠军。近10年来,火箭一直再没有人当选“月最佳”,直到姚明当选。

  姚明在11月份有7场比赛得到“两双”,有4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他在9场比赛中是全队得分最的球员高,这9场比赛火箭的战绩为8胜1负,在11月10日对尼克斯的比赛中,姚明拿下7次盖帽,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纪录。

  姚明说,“教练为了我进步做了很多工作,队友在比赛中也都很支持我,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荣誉。”

  当选“月最佳”是通往常规赛MVP的必须途径,而被问到是否开始竞争常规赛MVP奖项时,姚明说,“竞争MVP这个问题让我感到很大的压力。今天是个兴奋的日子,我会继续努力的。”

  另外,东部最佳称号被霍华德获得,他在11月场均拿下17.1分和全联盟最高的13.6个篮板球,率领球队以12胜4负居东部第一。

  NBA昨天战报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山 猫 109∶121 奇 才

  莫里森为山猫拿下23分,奥卡福得到12分和13个篮板球。奇才的首发球员得分全部“上双”,其中阿里纳斯得到33分,卡隆·巴特勒得到24分。

  凯尔特人 102∶106 猛 龙

  皮尔斯得到19分,戈麦斯也为凯尔特人贡献了16分。波什为猛龙得到25分和11个篮板球,TJ·福德得到10分和13次助攻。

  骑 士 106∶95 老 鹰

  骑士的勒布朗·詹姆斯得到31分、7个篮板球和8次助攻。乔·约翰逊为老鹰拿下31分,帕楚里亚得到20分和11个篮板球。

  公 牛 111∶108 黄 蜂

  诺奇奥尼为公牛拿到了31分和13个篮板球,罗尔·邓得到21分。克里斯·保罗打出“三双”,得到25分、11个篮板球和18次助攻,拉苏·巴特勒得到33分,可惜有两名大将缺阵的黄蜂依然输球。

  尼克斯 100∶108 活 塞

  克里得到24分,克劳福德得到18分。汉密尔顿为活塞拿下26分,比卢普斯得到22分和16次助攻,普林斯得到31分。

  掘 金 106∶92 森林狼

  安东尼得到35分,纳胡拉为掘金得到14分和11个篮板球。森林狼的加内特得到21分和11个篮板球。

  国 王 90∶109 小 牛

  国王的先发5人中只有凯文·马丁一人得分“过双”,他拿到13分,阿泰斯特替补登场得到15分。约什·霍华德拿到小牛最高的24分,诺维茨基得到18分和10个篮板球,小牛取得12连胜。

  雄 鹿 116∶122 太 阳

  里德拿到雄鹿最高的37分,莫·威廉姆斯得到31分和10个篮板球。太阳的马里昂得到27分和14个篮板球,小斯塔德迈尔拿下22分和11个篮板球,而纳什贡献了27分和11次助攻。

  魔 术 91∶89 开拓者

  德怀特·霍华德得到18分和16个篮板球,魔术6人得分“过双”。兰多夫拿到开拓者最高的28分和13个篮板球。

  步行者 103∶105 超音速

  步行者的哈灵顿拿到28分。超音速的克里森拿到21分,雷·阿伦和刘易斯各得18分。

  体坛导视

  12月3日 星期日

  (含次日凌晨)

  09:30 直播 NBA 骑士VS火箭●

  11:30 直播 NBA 湖人VS快艇■

  14:00 直播 亚运会 体操、举重等●▲

  14:15 直播 男排世锦赛■

  16:55 直播 亚运会 女排 中国VS韩国■

  19:00 直播 亚运会 女排●■

  20:00 直播 亚运会 乒乓球女团决赛●■▲

  22:30 直播 亚运会 乒乓球男团决赛、

  举重、足球、射击等●■

  23:40 直播 英超 埃弗顿VS西汉姆■▲

  02:00(次日)直播 西甲

  皇家马德里VS毕尔巴鄂■

  04:00(次日)直播 西甲

  萨拉戈萨VS奥萨苏纳■

  ●CCTV-5 ■GDTV体育 ▲GZTV竞赛

  注:以电视台实际播出为准。邓焜伟 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