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名外籍船员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周万里、李为华)前日,一艘利比里亚籍万吨集装箱船“TS Kaohsiung”号在广东汕头南澎列岛附近海面因主机故障遇险。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派出救助船施救,20名外籍船员全部脱险。

  12月1日凌晨4时20分,南海救助局收到求救信息,称集装箱船“TS Kaohsiung”号在汕头外海南澎列岛附近海面因主机故障无法航行,且受到南下冷空气袭击,大船随风浪漂

流,20名外籍船员身处险境。该集装箱船长载重吨18235吨,满载集装箱。4时22分,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室指令在汕头值班的“南海救159”轮前往实施救助。

  4时40分,“南海救159”轮前往救助的途中接收到南澳附近海面有两船发生碰撞的呼救信息,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人员指示先去碰撞现场救人,并从珠江口调遣救助船前往救助外轮。

  5时33分,大型救助船“南海救111”轮从珠江口桂山岛顶风破浪奔赴南澎列岛救助外籍集装箱船。经过13个小时、215海里的航行,于当晚6时55分到达现场并找到遇险的集装箱船。现场东北风7米,浪高3.5米,救助船船长立即组织船员展开施救工作。仅用半小时,就在外籍船员的协助下迅速成功接上主拖缆。

  19时43分,“南海救111”轮慢速起拖遇险外轮。由于货轮载满集装箱,受风面积大,在返航时产生大幅度震荡,给拖航带来很大的风险,救助船只能缓慢驶向目的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