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要让色情声讯台再害人(采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39 江南时报

  迷恋拨打色情声讯台,甘肃省庆阳市一名14岁少年因此一个月欠下1800多元话费。因为畏惧家人责备,这名少年于近日服毒自杀身亡,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关注。

  这是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沉迷色情声讯台的又一起悲剧。河北省滦县一名品学兼优的17岁高中生迷上“激情”声讯电话不能自拔,遭母亲管教后自杀未遂,造成精神错乱被送精神病院;兰州市一名未成年人从迷恋色情声讯台发展到浏览黄色网站,最终对其他未成

年人进行性侵犯……

  这些未成年人或尚未真正体验人生就匆匆而去,或草草将自己的成长之路扭曲,令人万分痛惜。

  一些专家认为,青少年面对色情声讯台等诱惑,抵抗力差是沉迷的原因之一,但运营商缺乏社会责任、有关部门监管不力的问题不能忽视。

  色情声讯台一直是我国“扫黄打非”的重要领域之一。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出台的司法解释明确规定,对声讯台传播淫秽语音犯罪涉及未成年人的要从重处罚。然而,令人费解的是:色情声讯台为何屡打不绝,并多次造成青少年死亡或犯罪的极端事件?

  庆阳市自杀的那名农村学生都能够拿到的声讯台号码,想必运营商也能够轻易拿到,鉴定其服务内容是否涉及色情也不难。而记者在兰州的部分运营商营业厅外,仍经常能够看到有人公开散发类似“漂亮妹妹的第一次”、“恋上你的床”等声讯台的传单。色情声讯台收费标准基本上每分钟都在1元到2元甚至更高,利润之大非常诱人,不知道运营商是不能管还是不愿管?

  让色情声讯台不再害人,需要加大打击力度,确保涉黄声讯台能够发现一个打掉一个。打击治理色情声讯台,需要督促运营商强化社会责任,加强自身约束;要建立更加完备的声讯台资质审查制度,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监控,对涉黄声讯台及时发现、掌握。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关爱。一些声讯台以暧昧、挑逗的方式伤害未成年人的行为,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不要让涉黄声讯台再害人!

宋常青(原载12月2日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