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驼铃》歌声起 无语两行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09 江南时报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当《驼铃》歌声响起,军号声就要渐渐远去,洒下汗水的训练场就要定格成一道永恒的风景,朝夕相处的战友就要挥手告别;在这个充满真情的季节,一座座军营里萦绕着难以割舍的战友情谊,在这个季节里,老兵们就要走了,踏上他们各自来时的故乡。

  刚穿上军装时,个个踌躇满志,意气风发,豪言壮语,激情满怀,你们也曾羡慕戴

上闪光的军功章,憧憬走进军校的殿堂,渴望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在这直线加方块的军营里,你们奉献了青春,耐住了寂寞,保持了最美丽的平常心。可能你们没有董存瑞一样的英勇壮举,没有雷锋那样鲜亮的事迹,也可能没有舍已救人的王庆平那样崇高,但你们有坚定的信念,严明的纪律,刻苦的精神,顽强的毅力和战友间纯洁的友谊,你们有牺牲有奉献,有付出有给予,但唯一没有的是索取!

  还是在昨天,寒风刺骨的哨位上有你们挺拔的军姿,喊杀声震天的的训练场有你们矫健的身影,整齐的队列中有你们豪迈的步伐,在各种集会上有你们高亢的歌声,连队的建设有你们的心血,国防的巩固有你们一份无私的奉献。今天,你们却要面对着鲜红的军旗作最后的敬礼,用颤抖的双手摘下军衔、领花。

  萧瑟的寒风,吹浓了军营离愁别绪,声声离别歌声表达出将别时的心情,片片红叶,拨动了深沉幽幽的畅想,班长的声声问候更增添了你们心中的惆怅。说好不流泪,可双手一握,满脸都是依依不舍的泪水。你在天南,他在地北,纵一页薄纸,怎能写完朝夕相处的记忆?一张相片,又怎能留下完完全全的你?一张光盘怎能包容战友之间的深情?执手无语的那一刻,心沉沉的,眼湿湿的,你们无怨无悔地把自己几年来的、奉献及索取、得失与成败、欢笑和泪水一起打进返乡的背包。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老兵,你们就要离开自己朝夕相处、亲如兄弟的战友,放下手中被你侵染了多少汗水的钢枪,离开这绿色的方阵。当你把离愁别绪拂去,把目光投向远方的时候,就会发现,前方的风景是那么的美好。前方,有金色的麦浪,有整齐的楼房,有机器的轰鸣,有奔涌的改革大潮,有富民强国的福音,有建设和谐社会的责任,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美好的前程就在眼前,美好的生活需要你们付出艰辛的劳动去创造和奋斗!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军营是催化剂,军营是倍速器,军营是加油站。感谢军营,军营磨练了意志,给了你智慧,给你以浑身的力量,使你从容由战场走向市场,给你乘风飞翔插上坚强的翅膀,给你直面挑战的信心和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给你未来生活的必需。

  战鼓已擂响,号角在长鸣。即将离开军营退伍返乡的战友,当你踏上回乡的旅途,就是踏上了黄金走廊,你们甩开膀子大干吧,事业的辉煌属于你,美好的未来属于你。

  欧阳兆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