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科类学生就业遇好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09 江南时报

  一项调查表明,某些工科专业大学生就业需供比已经达到501,这意味着一些大学生可以从容选择自己所好,成功就业。昨天,东北五校(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大型供需见面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会上有关人士宣布了这一统计。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德学宣布,大连理工大学2006届本科毕业生一

次性就业率达94.15%。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日语强化)、日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热能与动力、汽车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等多个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部分专业的需供比已经达到50押1。金属材料工程(无损检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及计算机应用技术、机械设计及理论等48个研究生专业就业率均达到100%。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进入大中型国有企业就业的毕业生占已就业毕业生的50%。毕业生就业主要覆盖了石化、航天、通讯、汽车、机械、建筑、能源等关乎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的重要领域。

  在对2006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调查中发现,95%的已签约毕业生对签约单位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76%的毕业生认为较好地实现了就业愿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