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寒夜取暖 两年轻保安中毒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31 长江商报

  事发武汉一就业培训基地医生:室内烤火一定要注意通风

  本报讯(记者 张勇军)昨日凌晨,武汉植物园附近的广州光电协会就业培训基地里,两名年轻的保安因停电后天气寒冷,在保安室内生火取暖,不幸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两名保安中毒身亡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武汉梨园医院。医院魏守蓉医生说,早上7时50分,两名保安被几名男子送到医院,她检查发现,两人因一氧化碳中毒,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

  在就业培训基地大门口的保安室外,记者看到了一些炭灰洒落在地,未烧尽的木板和树枝堆在墙边,保安室内,有几张简单的桌凳摆在墙边。

  取柴生火酿成事故

  基地负责人鲁先生说,昨日早上7时40分许,他得知事故后,就立即赶到了梨园医院。他说,这两名保安是从前晚11时30分开始值班的,前日晚上天气特别寒冷,刚好基地又停电,两名保安不能用电炉取暖。两人巡逻回来,觉得很冷,就到外面找来一些木板和树枝放在保安室门口烧成木炭,然后把这些木炭装进一只铁桶,提到保安室烤火。

  据保卫科张科长介绍,昨日早上6时50分许,换班的保安到保安室时,发现门窗紧闭,两名保安躺在地上。接班保安冲了进去,将他们送往梨园医院急救。

  善后事宜正在处理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基地行政楼时,里面正在开会讨论处理保安的善后事宜。两名死者的家属昨日均已赶到了培训基地,并被妥善安顿。昨日下午,基地负责人鲁先生说,事故发生实属意外,他们将尽量满足死者家属的赔偿要求。

  记者了解到,中毒身亡的两名保安,一个叫陶亮,今年21岁,黄冈市麻城人;另一个叫韩先保,今年26岁,黄冈红安人。保卫科张科长说,这两名来自农村的小伙子非常不错,可惜走的时候太年轻了。

  线索提供 金先生 线索费50元

  洗澡时男子煤气中毒

  本报讯(记者 胡梦 通讯员 刘宇)昨日,22岁的何军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煤气中毒,截至记者发稿时,他仍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接受抢救,未脱离危险。

  煤气中毒又被称为一氧化碳中毒。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医生刘非凡说,最近天气越来越冷,煤气中毒的患者也越来越多。预防煤气中毒要注意四点:尽量使用电热水器;用燃气式热水器洗澡时一次不要洗太久;冬天生炉子取暖时要注意通风;定期检查煤气用具的开关、皮管等,防止煤气泄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