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乡村旅游进账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0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2月2日讯(葛辉文孟令坤周勇军朱本召)“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我们的乡村旅游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怎样发挥作用?”在日前召开的全省乡村旅游座谈会上,副省长贺同新向大家问计问策,并要求大家集思广益,为更好地发展我省的乡村旅游建言献策。常德、长沙、益阳等市、县和部分旅游企业的代表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我省的乡村旅游兴起于1996年,2001年在省政府的大力倡导下全面启动。通过几年

来的努力,我省乡村旅游内涵不断扩大,发展模式不断创新,到去年底,全省农家乐已发展到近4000家,年接待游客15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亿元。乡村旅游正成为全省促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手段,扩大农村消费市场的重要途径,壮大旅游优势产业的重要支撑。

  贺同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强化措施,把这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在发展乡村旅游时,要把握科学发展观,既要调动积极性又要坚持科学性,还要防止盲目性,要将农民的剩余生产要素充分转化为旅游资源。

  座谈会后,贺同新还就常德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了座谈、调研。今年,常德市采取党政主要领导招商、园区招商、小分队招商等多种方法,突出抓好项目的引进与投产。截至目前,全市新批三资企业29家,同比增长26.1%,合同外资额16885万美元,同比增长66.3%。全市实际引进内外资总额1265343万元,同比增长24.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