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大问题困扰乡村旅游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07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12月2日电(记者马书平)针对日益繁荣的乡村旅游市场,一些专家分析乡村旅游市场发展很快,潜力巨大,但由于政府引导能力有限等原因,也导致乡村旅游市场出现了很多问题,如果不加以重视会阻碍乡村旅游的健康发展。

  一是无序竞争,市场开发混乱。很多地方乡村旅游市场缺乏统一管理,市场开发重复现象严重,农家游等低层次建设多,特色开发少。

  二是基础设施建设明显不足。在很多地方都是旅游设施没建好,就对外接待客人,由于设施不配套,客人来了不满意,客源减少,旅游景点只好勉强维持、甚至赔钱关门。

  三是市场经营意识差,难以开拓二级市场。在河北一些地方只是盲目开发初级市场,加上缺乏经营新观念,吸引不住客人,配套服务不健全,二级市场难以开发。旅游活动简单单一,客人回头率低。

  四是策划和管理人才匮乏。很多地方都是村民自己管理,文化层次低、素质差,对整个景点缺乏包装,营销策略陈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