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苏浙领导扬州谋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12月1日,沪苏浙三省市领导座谈会在扬州举行。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省长吕祖善,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出席会议,共商加强长三角合作与交流大计,共谋促进联动与和谐发展良策。

  这次座谈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的大背景下举行的。两省一市主要领导交流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长三角的

进展情况,讨论修改完善国家长三角区域发展规划的相关问题,磋商加强长三角合作与交流需要着重推进的主要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指引下,长三角两省一市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顺利实现了“十一五”发展的良好开局,特别是在更新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增长方式,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整个经济工作朝着国家宏观调控的方向发展,进一步转入了科学发展的轨道。与此同时,区域合作与交流的深度和广度都有了新的拓展,在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编制长三角区域发展规划的同时,事关整个区域发展的专题研究也取得了积极成果,交通、能源、科技和环保四大平台建设已基本完成框架构建和方案制定等工作。三方共同议定的合作事项正有力有序地向前推进。这些新进展和新成效,是两省一市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议认为,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和谐长三角建设,是两省一市共同的目标。长三角区域发展规划的制订与实施,使区域合作与交流面临着新的重大机遇。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实施长三角区域发展规划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区域合作的新局面,构筑长三角发展的新优势。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又好又快发展的要求,充分释放长三角的创新活力和发展能量,共同创造长三角的竞争优势和叠加效应,在提升产业结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上努力走在全国前列,在统筹发展、兼顾利益、平安创建、文明诚信、生态环保等和谐社会建设上努力走在全国前列,在构建有竞争力的市场环境、有约束力的联动发展机制上努力走在全国前列,共同为全国发展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沈伟 陆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