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学生聚餐酒精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16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胡梦 通讯员 刘宇)12月1日晚上,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抢救了6名酒精中毒的学生。医生说,幸亏抢救及时,6人均脱离了危险。

  当晚8时45分,18岁的郭兴(化名)被同学送到了急诊科。当天是她的生日,本来没多大酒量的她,被同学灌下了3瓶啤酒,导致急性酒精中毒。据医生介绍,和郭兴一起送来的,还有另外5名同学,症状均为酒精中毒。经抢救,6人均脱离了危险。

  据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介绍,每到周末,急诊科都要抢救一些酒精中毒的学生,他们大都是半夜被送来的,有些人还呈深度酒精中毒症状,有的则伴有上呼吸道出血或胃出血。至于醉酒原因,有的是因朋友聚会或生日聚餐喝多了,有的则是因情感或学习、生活遭到挫折而借酒消愁。

  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唐忠志提醒,过量饮酒不仅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严重的还可能会危及生命,饮酒时不能太勉强,以免引起酒精中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