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品厂氨气泄漏 消防员紧急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17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胡怀军 通讯员 桂小桃)12月1日晚,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走马岭段“双汇食品厂”内发生氨气泄漏事故。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立即进行紧张排险工作。截至昨日凌晨2点半,消防官兵才完全撤离现场。

  当晚10时20分,武汉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调集了吴家山消防中队4辆消防车和15名官兵赶赴现场。消防队员在抵达距该厂区大约100米处,就已经闻到了空气中浓烈的

氨气味,熏得人呼吸困难,眼睛更是感觉辣辣的。消防队员进入现场后,见到不远处的生产车间门前,不时有工厂保安员戴着空气滤清器进出事发车间。经现场勘查,消防队员得知事故点位于双汇食品厂生产部,一根用于输送氨气的管道阀门处发生了爆裂,并不时有余气向外喷出。而此时,若稍有不慎产生一丝火星,都有可能发生灾难性的爆炸。

  消防队员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对现场实施警戒,并采取断绝火源、关阀断电等措施。

  当晚11时55分,险情被排除。昨日凌晨2时30分许,经确认无险情后,留在现场的一辆监控车才撤离。

  ■相关链接

  氨气是一种无色而具有强烈刺激性臭味的气体,比空气要轻。这种气体通常来自建筑施工中使用的混凝土外加剂,和室内装饰材料中的添加剂和增白剂。长期接触氨气,部分人可能会出现皮肤色素沉积或手指溃疡等症状;氨气被呼入肺后容易通过肺泡进入血液,与血红蛋白结合,破坏运氧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