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塔尔观众: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53 每日新报

  亚运会开幕式结束后,卡塔尔官员和普通观众依然沉浸在开幕式那宏伟的场面之中。

  本届亚运会庆典与文化活动部负责人谢里夫·奥马尔·哈什舒说:“卡塔尔通过本届亚运会向世界展示自己,今晚的开幕式完全可以成为一次奥运会的开幕式,它必将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哈什舒说:“尽管卡塔尔是个小国,但它完全有能力举办这样一届亚运盛会,这将是亚运会历史上最棒的一届。”

  工程师萨吉表示:“我知道有些人会质疑在这次开幕式演出中,阿拉伯的风格不是很强烈。但是请不要忘记,卡塔尔现在是很多民族共同的家园。今天的亚运会开幕式表演中,我们可以看到多种文化在这里多姿多彩的展示。多元文化的融合,正是卡塔尔的精神。”

  18岁的巴德尔则告诉记者:“我最喜欢骑马的那段场景,卡塔尔人喜欢马,阿拉伯民族崇尚骏马,这代表了我们民族的特质。”

  高中生阿里说:“亚运会第一次在阿拉伯国家举办就选在了卡塔尔,我为祖国感到自豪。我期待卡塔尔能成功申办2016年的奥运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