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浓墨重彩文明乡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53 天津日报

  

浓墨重彩文明乡风(图)
众多书画爱好者参观展览 本报记者 钱进 傅桂钢摄本报讯(记者 何会文)昨天,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天津日报《新农村》周刊、天津市津门沽上书画院承办的首届天津新农村农民书画大赛展览在天津大礼堂隆重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明讲话,副市长张俊芳和老同志张再旺、吴振、刘晋峰剪彩,老同志石坚、肖元、陆焕生及一批书画名家也出席了开幕仪式。

  今年以来,本市津郊农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局良好,中央提出的“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目标已经成为广大农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并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本市正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历史机遇,实行城乡统筹,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推进农村各项事业发展。为展示本市新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形势,为繁荣农村文化生活,发掘农村艺术人才,推进农村文化建设,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举办了首届天津新农村农民书画大赛和展览,旨在通过用农民书画这一独特富有感染力和乡土气息的文化形式,推进津郊“乡风文明”。 (下转第4版)

  (上接第一版)

  左明在讲话中说,农村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村书画又是农村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独特的表现形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培育新型的有文化修养的农民。随着新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在不断的提高,不断发展的农村丰富多彩的生产生活,为新农村农民的书画创作提供了广泛的题材和施展才华的空间。天津农村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农民书画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举办首届新农村农民书画大赛展览对推进农村的文化建设,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非常有意义。他希望把这个活动连续办下去,做成一个有品位的文化品牌,推动农民书画上一个新台阶,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乡风文明”贡献力量。

  据了解,这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农民作者和农村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响应,征集的书画作品,较好地代表了津沽农民书画的发展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