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年计划》热捧赵雪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53 天津日报

  

《中年计划》热捧赵雪莲
本报讯(吴中华)由张丰毅、江珊、赵雪莲主演的22集电视剧《中年计划》,将于今日登陆央视8套黄金档。被称为“央视红人”的青春玉女赵雪莲猛转戏路,首次在荧屏变身“野蛮女儿”,给观众呈现出一个不一样的赵雪莲。

  《中年计划》是一部反映当今中年人家庭生活的情感大剧。一个既是父亲又是儿子还是丈夫的中年男人简和平,在遇到一系列事情后,突发奇想,给自己制定了一份中年计划

,决定“要努力工作,由正科变成副处,要5年内将自己家中住房换大换新,要找回6块腹肌,要学习电脑……”张丰毅承担的就是这个中年男人的任务,坐办公室一坐就是20多年。张丰毅向剧组推荐的江珊,则成了他的“老婆”。陶慧敏扮演张丰毅的一位红颜知己,一度还让“老婆”江珊误会,而赵雪莲则成了他们的宝贝女儿简丹。

  凭借《无限正义》《汉武大帝》一路走红的赵雪莲,以往出演的大多是善良乖巧、体贴懂事的大家闺秀,在《如此多娇》《审计报告》以及《无国界行动》等剧中,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正义形象,受到了业界和观众的一致肯定。但这次在《中年计划》中,她却完全突破了以往的形象,出演了一个活泼却又有点蛮横的女大学生。

  为了更加贴近角色,赵雪莲曾经尝试了简丹的那种生活方式:买disco音乐回家练习蹦迪,每天挂着mp3听流行音乐,这种生活方式对于平时喜欢上健身房的她是一个不小的改变。赵雪莲说:“在塑造简丹时,我特别注意通过一些细节来凸显她的性格,让观众看到赵雪莲的另外一面,不再那么乖巧听话,也不再那么楚楚动人。”

  她认为,出演这部优秀的电视剧,比剧情简单的偶像剧多了深沉的内涵和深刻的意义,能让自己在拍摄过程中学到更专业、更有“营养”的知识,对演技也是种更深层次的磨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