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疾控局局长:推广安全套并非默许暗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新京报》报道,“打击卖淫嫖娼和用安全套预防艾滋病没有冲突,应该相辅相成。”昨天,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齐小秋做客中国政府网,在线回应网友问题时说,“给小姐发安全套”,并非鼓励或默许暗娼行为。

  齐小秋介绍,国务院今年3月1日签发实施的《艾滋病防治条例》把在高危性行为人群中推广使用安全套,“作为一项专门条款固定下来了”。为了这一措施的落实,卫生部门

和公安也有配合。他说不会因为预防艾滋病的一些措施,包括安全套措施而影响打击卖淫嫖娼了。

  他还补充说,从国外情况来看,尤其是泰国,推广安全套使用,使艾滋病的蔓延有所遏制。“这几年国内也做了一些试点,比如山西、云南等一些艾滋病高发地区,做了一些这样的工作,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当日,与齐小秋一起接受在线访谈的中国疾控中心高危人群防艾专家吴尊友教授也指出,目前,中国每天约有190人新感染艾滋病,其中,49.6%的感染者是通过性途径造成的,48.3%是通过共用针具静脉吸毒造成的,性途径已经超过了共用针具吸毒的传播量。吴尊友教授表示,虽然我国已在很大程度上打击遏制了卖淫嫖娼现象,但只要这种现象还存在,就可能造成艾滋病和性病的传播。

  吴尊友坦言,遏止性途径传播艾滋病的工作难度很大;在政府的推动部署下,目前,全国各地都在积极开展针对高危性行为人群的安全套推广等防艾干预行动,今后还需要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提高安全套行为干预的覆盖面,这样才会产生更好的防艾效果。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