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将培训专业护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渐 李柏彦】本报11月29日一则《护工“二把刀” 险事一大把》的报道连日来引起不小反响,读者们责备那些“二把刀”护工的电话一通接一通,与此同时,有关部门也表示,他们正在准备对护工进行统一培训,规范这个新兴的市场。

  读者孙女士说,前段时间她父亲刚做完肝病手术需要回家静养,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他们一家人便从劳务市场找了个女护工。肝病患者不能多吃油腻食品这个常识大家都知

道,所以他们也没跟那名护工多强调,但没想到这名外地妇女却并不知道这点,她光觉得病人应该多补身子,每天除了炖肉就是炖鸡,弄得老人也不好多说什么,要不是家人及时发现,说不定真吃坏了老人的身子。

  如果说孙女士一家人请的这个护工仅仅是不懂一些护理常识,还能让人接受的话,那么,刘先生请到家的一名护工就更让人哭笑不得了。据刘先生介绍,由于此前听说过一些护工护理知识匮乏,所以他们给家里老人请来一名护工后,就把一些注意事项写了下来,交到护工手里,让她参考。可几天下来,这名护工还是闹出不少乱子。后来大家才知道,这名50多岁的女护工其实并不识字,那些注意事项对她来说,根本看不懂。

  在近几天,打进本报热线有关“护工”问题的电话超过50通,除了众多责备“二把刀”护工的声音外,一些读者也提议应该对护工市场进行管理,加强护工们的护理知识。对此,天津市护理学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针对这个问题,他们也正在着手,打算对一些正在从事护工行业的人员进行培训。

  天津市护理学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他们了解,目前从事护工这个行业的人很多,可以说,护工这个市场很大,但其中只有极少数人接受过正规的护理知识培训。为了更好地规范这个市场,让现在的护工们掌握更多的生活护理知识,以免更多的患者因为护工的无知遭受病痛,他们打算与天津市劳动局联合,对目前正在从事护工行业的人群进行培训。

  据介绍,该培训将采取小班教学、长期培训的模式,主要是教护工人员一些基本的生活护理知识,经过考试合格的护工人员,将会得到由天津市护理学会与天津市劳动局联合颁发的护理初级证。相信,经过严格的培训,现在很多的“二把刀”将不会再犯下“低级错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