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奶牛零距离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35 常州日报

  我们刚进养牛场,就看见养牛场里所有奶牛整齐地分列两排,都齐刷刷地把头伸出铁栏杆,认真地吃着饲料,连我们的到来都毫无察觉。只见它们悠闲地摇着尾巴,舌头一伸一缩舔着草料,当它们将草料吃进嘴里,来回咀嚼又咽下去,双眼微闭,好像在闭目养神,又似在细细品味饲料的味道,无比陶醉。我们朝前一步仔细观察,牛儿们好像察觉到了我们的到来,抬起头漫不经心地瞅了我们一眼,对于我们的造访,它们好像毫不介意,依然自顾自地进食。我好奇而又害怕地伸手摸了一下牛的犄角,它似乎对这一举动比较反感,抬头“哞”

地叫了一声,好像在说:“不要在我吃饭的时候打扰我!”

  看见这么多奶牛排得如此整齐,我们不觉心生疑惑:它们为什么会这么听话?仔仔细细探究一番,原来栏杆设计异常精巧:牛低头吃草,就会自动合上;吃完草抬头,就可以自动打开,然后退到后面宽广的草场上散步,玩耍。

  看着这些可爱的奶牛,我们不免想更多地了解它。据介绍,奶牛场创办于1999年,由50头牛起家,现在有三个基地,已发展到650头,牛奶销往常武周边地区。原先品种以荷斯坦奶牛为主,每只进口约一万元,乳脂率为3.4%%,为提高牛群牛奶品质,又引进了娟姗奶牛,每只约二万元,乳脂率为5.2%%,它原产于英吉利海峡的娟姗小岛,由于它耐热性强,适于培养在南方。为了保证牛奶品质,牛饲料还是英国进口的,嘿,它们的待遇还真不错!另外,随着科技发展,设备都很先进,只需将牛赶到挤奶房的固定位置,机器会自动挤奶,减少了大量人力,提高了效益。

  当我们得知每头奶牛一年能产8吨奶时,我们惊得合不拢嘴,蓦地,我们对奶牛肃然起敬。奶牛,你太了不起了——你们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这次与奶牛的零距离接触,既让我们既增长了见识,又开阔了眼界!

  牛塘初级中学蒋培焱时磊汪文敏张永清刘棒李昕王敏施颖超吴远远指导老师王菊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